功夫鍛鍊心得

學員:張小姐


 長期以來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不論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總是有貴人相助,遇到各種瓶頸及困難,總能順利平安,能步入氣功及功夫之殿堂,更是我意想不到的福氣。

 練氣功之初,我還很害怕自己的個性,沒幾堂就放棄了,沒想到,不但健康狀況改善了,練氣功課更成了我心靈的休息站。我總是格外珍惜上課的時光,試著讓自己沉澱、沉靜,不知不覺,它成了生活的一部分。隨著時間的累積,心靈的空間寬了些,認識自己多了點,工作了承擔力提升了,自信心加強了,在乎別人的眼光減輕了…,這樣的感覺很棒!

 上功夫課還不到一年的時間,從第一堂課覺得好怪,為什摩老師什麼都沒教,就要我直接與師姐對打,怎麼打?心裡想的是,怎麼打到對方?結果受傷的往往是自己;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開始調整自己的蠻力,開始學習防守,開始學習放輕鬆,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雖然,速度還是不夠快,還是被K的很慘,但是心情輕鬆了,功夫課變的更有趣了。

 現在的我還無法具體說出什麼是『功夫』,但總是期待上課,不論那天打的如何?結束時心中總是充實的,過程中,總要感謝各位師兄姐手下留情、不吝指導;雖然現在的功力,還無法體會老師示範的技巧,但心中總是充滿敬佩。原來,功夫的力量可以那麼大、變化可以那麼多,而自己,還有好遠的路要走。(2009.02.12)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