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氣可增加財運嗎﹖

:練氣的確可以增加財運。

 這是因為練氣就是要增加人的一口氣,增強人的精、氣 、神,讓人能更健康,有了健康的體魄才能做更精密的思 考,對事物的處理方式、觀念就會擴大,於是人的應對能 力能更提升,膽識和氣魄都會變大也能勇於行動。人的成 功就在於能將理想、藍圖付諸行動。而不在於只是想一想 或是說說而已。從行動中可累積經驗,從經驗中吸取教訓 ,不論是失敗的或是成功的都是寶貴的經,而經驗累積多 了就會產生效應。

 所謂財運,財要如何運轉來呢?我們從拆字來看「財」 是「貝」和「才」,也就是要「有才」才能得「貝」,才 是才能,才不只是嘴巴上說說而已,要有行動的心力才是 更重要內在的財。當兩者都有了之後就要看運氣是如何地 運作。要順著勢走,勢就是社會流行的方向,是無形旳力 ,當順著勢走時,做事會較順,如果逆著勢走或是攀不上 時勢就會較辛苦,阻礙較多。

 要把「運」增強時要先加強「氣」。一般所謂「運氣」 指當碰到機「會」就發財了。真的是如此嗎?並不是如此 。要先有本質的條件,「有才能才抓得往機會,而抓得住 並不代表就有了,還要配合有足夠的持續力。因為「才能 」是一回事,機會是一回事,當才能碰上機會後還要能融 合種種才能運用出來,而如果沒有足夠的氣是運不起的。 所以即使機會來了卻沒有足夠的氣可充分駕御它,那實在 很可惜。

 相命師父批財、流年,說某一年就會發達。但如果成天 不努力只想著那年到了就會發,那是絕對發不起來的。財 運中的「運氣」和「運一口氣」其實就是同一件事,前者 指大周天的外在財運,後者是指身體內小周天的運作,當 兩者相輔相成時就可達到財運的開展。

 氣旺人旺財也旺,所以練氣功是可以增加財運的。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