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木柵線頻出狀況,進度嚴重落後,工程品質一直 被質疑。傳說由於這條線受到「靈障」的干擾,以致意外 狀況特別多,指南宮便好意為了這條線能早日通車而連做 五次消災超渡法會。這事件也引起社會各界的注意與懷疑 。做了法真的能降低出事率?這木柵線真的被「靈障」所 干擾嗎?

:客觀地看這整個事件,這便是所謂的「平時不燒香,臨 時抱佛腳」。回顧其它的幾個道路工程如淡水線、北二高 等也都經過墳墓區,但從沒聽說有受靈障干擾,工程品質 也很穩定。為何只有木柵線才有問題?一件工程從一開始 到完成的每一階段都是要盡善盡美,馬虎不得。木柵線的 工程費用連連追加已到令全世界人咋舌的地步,但工程的 品質是有目共睹的「奇糟無比」,這整件事牽涉到「人謀 」的部份我們在此不必談它,但牽涉出鬼神的干擾,似乎 是把問題丟給無法抗拒的力量,混淆社會大眾的視聽。

 從「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觀點來看人的養生問 題,我們更能體會身體就是一件工程,平時就該好好保養 ,從小地方都不能大意,以免漏洞愈來愈多,毛病愈積愈 大。但是許多人並不注重養生,尤其是青壯年。以為自己 的本錢雄厚可肆意揮霍,有病時找個醫生吃個藥打個針, 兩天就好了,所謂「養生」等老了再說。而有些是真的注 重健康,他們會選擇以球類、有氧運動、上健身房等來強 健自己的體格。但是多數人都不懂運動是不可以隨便做的 ,更沒有幾個人了解中國的養生氣功才是最好的運動。

 現在受身心問題困擾的人愈來愈多,年齡層也往下降, 盛年期而瘁死的事情也愈來愈多,這表示愈來愈多的人受 文明的壓力而致命。醫生針對文明病只能提出以休息、運 動、旅遊等方式來紓解壓力。但這些方式都試過了,為何 還是常常無精打彩。其實中國傳統的養生氣功是克服文明 病的最好方式。

 氣功可把人的生命能量提升,讓人恢復健康,只要選擇 正確的養生功法就不會產生問題。現在氣功也愈來愈流行 ,但多數人都不懂練錯功夫也會導致各種身心問題,所以 在選擇功法時要小心謹慎,不要被特異功能、魔術的表演 所迷惑,要以提升健康能力、生命能力為主要訴求的養生 功法才是明智的選擇。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