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抑止慢性病復發﹖

:患有慢性病的人,長期身體都處於很虛弱的狀態,元 氣就會很差。一般來說,當病情被藥物控制住,穩定了一 陣了,它還是會再復發,所以有慢性病的患者需要特別注 重養生基本的觀念;所謂養生的基本法則,第一在生活方 面,飲食均衡、生活作習正常、規律化,當然難免有些應 酬、吃消夜,偶而是無所謂,但盡量保持生活正常化,如 此人的生命本錢就會累積多一些。

 第二透過鍛練養生氣功的方法,培養體內的元氣,而元 氣能量充足後,自然抵抗力也會增強,就可以將病根消除 ,慢性病就不會有再復發的現象。何如一些名人去世的主 要原因都是身體機能衰竭,突發狀況,從這地方來看,我 們身體的機能若因退化而轉虛弱,抗病能力使會降低,如 又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身體就更容易生病。所以我們應 時常注意身體上一些毛病的變化,不要讓病情再惡化下去 ,隨時保持正常的作息,好好鍛練身體因此慢性病就不會 一直困擾著我們了。

 如果想把病根徹底拔除,第一盡量不要依靠藥物,漸漸 減少用藥量,再透過鍛練養生氣功的方法,最後將可完全 不吃藥,轉而運用自我治療的能力,那我們就能遠離慢性 病所造成的痛苦了。當我們重視自己的生命與認同感時, 採取自救的方式,而不去依賴藥物,此時的生命力會隨之 增強。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