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異功能適合每一個人練嗎?

:所謂特異功能是身體可產生強的物質轉換力量,這是 由體內發出的能量,特異功能和「神通」類似但又不完全 一樣,神通是用心的活動而產生出的運作力量。

 特異功能不適合每一個人練,因為這是相當消耗人體的 生命能量,要先把氣存足了再開發特異功能才不致因消耗 過度而損及身體、心靈,科學家也常針對所謂俱有特異功 能的人作測試研究,發現每一位俱有特異功能的人在做完 相關的試驗之後都相當的疲憊,這是因為體內大量的消耗 生命能量。

 若要開發特異功能應當是要練養生氣功,儲存生命能量 練了大約七、八年身體的能量以充滿,穩定之後才可嘗試 作一點。但重要的是不可把特異功能當成主要的練氣方式 ,應當採取交叉的方式,練了一天的特異功能後要練養生 氣功,練了幾天的養生氣功之後在練一點特異功能,這樣 在特異功能的開發領域上才有進步,才能有所突破而又不 致消耗身體。這鍛練的情形就像是運動比賽,在參加一場 球賽之前一定要事先做好許多的基礎訓練,如體能訓練、 跑步訓練、柔軟訓練、協調訓練、技巧訓練等等。若天天 參加比賽,早上一場、中午一場、晚上再一場,那 這運 動員一定會馬上累垮,因為比賽是「用」、是「消耗」。 換言之,特異功能並不是練氣一開始要做的,練氣應當是 要從養生氣功開始,慢慢的累積生命能量,到最後自然可 水到渠成。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