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異功能、潛能開發究竟為何﹖

:在大陸有許多特異功能人士,他們也常巡迴做表演以 及頻頻與科學研究單位合作接受測試。俱有特異功能的超 能力讓許多人好奇及嚮往。在台灣也有許多道場、訓練中 心宣稱所訓練特異功能及潛能開發。特異功能可適合每個 人練嗎?潛能開發又是什麼呢?

 事實上特異功能並不是一般人可開始就學習的,特異功 能是可以訓練出,但必須要花時間、花功夫、從基本的斷 練開始經過七、八年左右的時間才可嚐試特異功能的練習 。但有些人的特異功能是與生俱來的,尤其是小孩子較易 有特殊能力,許多具特異功能的小朋友的父母會鼓勵小朋 友表演特異功能或是與科學家配合做實驗研究。

 從科學家的立場看,研究人體特異功能的情形有助於了 解人類生命的奧秘,這是很值得研究的課題。但若從小朋 有本身來說,特異功能的表演是消耗本身的生命能量。對 小孩的身心靈方面都很不好,若是鼓勵小孩做特異功能的 示範表演,無異是 苗助長,小朋友彷彿是科學實驗下的 白老鼠。現代科學家說這是開發潛能,而開發只是取巧的 說詞,開發實際上就是消耗,就好像是開發處女地,開發 就是始用掉。

 大陸就曾有過一有名的特異功能人士陳竹,他真的可做 出超出常人能力的奇異表演,但紅了兩年之後就再也聽不 到他的消息了。事實上所有特異功能的人大多是曇花一現 般地紅一陣子,之後便都因得怪病或體弱或特異功能消失 而不再被人提起了。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