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狀況不佳,能否透過練氣治癒?



網友問
:我於四年前因緣際會接觸到一般民間的廟宇,因為本身膽子很小,對於那些坐乩和起乩的情事心生恐懼卻又十分好奇,在接觸一段時間後變得嚴重疑神疑鬼,一點風吹草動即很敏感且胡思亂想,一點小事就開始一大串的聯想和不安,有一段時間甚至連睡覺都不敢睡,也不敢獨處。去年生完孩子後,發現自己得了憂鬱症和強迫症,在精神科治療半年後已漸漸的穩定下來,但對鬼神之類的問題還是非常敏感且非常沒有自信,目前晚上還是不敢獨自在陽台曬衣服,雖然常常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也不要在意鬼神,但就是會害怕。我聽朋友說,練氣功有走火入魔之慮,且我又是個非常敏感之人,目前的精神狀況又不是很穩定,試問我這樣的人適合練氣功嗎?可以從練氣功的方式改善這些精神的問題嗎?

鍾老師我們有很多學員來練氣功前和你現在的情形一樣,也是非常痛苦,由於好奇心而去學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功法,結果練成無法控制,被奇怪的能量與力場干擾,無法過正常生活,真是苦不堪言。其中一位學員和妳的狀況幾乎完全一樣,也是常到廟宇神壇之類的地方修練通靈感應功法,後來變成非常敏感都不能睡覺,每天被一堆奇怪的能量干擾,家都不太敢回,整天疑神疑鬼的,也會看到一些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心裡總認為有人會加害於他(有形與無形),心理、身體與精神氣色一天一天惡化,信心全失,完全無法輕鬆自在,一直被一股力量控制住,後來跑了很多道場,拜了好多大師高人,花了不少時間及金錢,最後也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越來越嚴重,甚至想以了結自己的生命來解決痛苦。

 後來他看到我們的一些資料,來到這裡,起先我告訴他,他的問題不單是以練習基本體位的功法能解除的,必須輔以高級精神磁場調整的法門才能化解。他有點懷疑,不太相信,只想先練一陣基本氣功就好了,結果在練完之後感到很好、很舒服,可是一回到家裡以後,隔天就不行了,原因是家裡有干擾源之磁場。通常在廟宇之類的地方修練,比較容易產生這種副作用而影響到人體,因為身體吸收了太多陰氣(負能量)及頻率。後來經過我到他家去調整磁場,把陰氣干擾的磁場清除之後,一切都回歸於平靜了。現在他已在我這兒練功很多年,信心和身體都回復正常了,也已成家立業。所以說修行一定要先選對功法及老師,只有正派正統的功法和功力深厚的老師才能帶領學生練功,才不會出大問題。 並且對已經出了問題的學生必須能調整與治療他們,除了知道原因與方法之外,還能讓正常的學員絕不會練出偏差與走火入魔,這才是一位值得終生學習的老師。許多練出問題的學員,來了之後都慢慢變正常了。根據不同的學員身心狀況,我們提議不同的方法,沒有不可以改善的。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