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普遍有超能力

中國時報《人身極機密》李嗣涔專欄

 中國大陸在一九八0年代做了幾次誘發訓練以及識字功能的調查,發現 人體特殊感應機能具有相當的普遍性。

 一九七九年底北京大學生物系的陳守良副教授舉辦一個識字功能訓練班 ,有五到十四歲的四十位小朋友報名參加,各實驗不同的天數,結果其中 五位參加了四天以上訓練的兒童有八成出現了手指識字功能。其他三天以 下的訓練成效較差。平均下來總共有十六位小朋友出現感應能力佔全部的 四成。

 一九八0年杭州大學的田維順教授等人對杭州四所小學及四所中學的學 生一千二百二十二人,年齡七至十八歲做誘發測試,結果發現以九歲的兒 童手指識字功能出現的比率最高,而年齡降低或增加,出現的比率遞減。 由此可見隨著年齡的增長,學習的課程及知識愈多、越繁忙,能夠用手指 捕捉訊息,大腦解讀信號產生屏幕效應之可能性就愈低。

 上海市高校人體科學聯合研究組的邵來聖等人,從一九八二到一九八六 年對上海各高等校院的學生與老師以及地區的工人舉辦了「特異功能誘發 訓練班」,結果發現文化程度比較低的工人群中,比較容易誘發成功,功 能提高也比較快,例如,有些十八至二十歲的工人受訓十八天後,不但出 現識字功能,還掌握了隔空把盒子內鉛絲以念力彎曲的功能,個別最厲害 的還能把鉛筆折斷,甚至搬運到遠處。

 我自己在佛武禪協會吉岳理事長之協助下,於一九九六年七月舉辦了兒 童手指識字訓練班,有七到十三歲共十五位小朋友報名參加。經過四天每 天二小時之誘發訓練,結果有三位小朋友出現了識字功能,一位八歲、一 位十一歲、一位十二歲。這都印證了大陸研究的結果,手指識字在兒童中 具有一定程度的普遍性。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