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可殺死感冒病毒

研究發現氣功師運氣 能使病毒濃度下降


 〔記者盛竹玲/台北報導〕流行性感冒是常見且惱人的 疾病,而根據研究顯示,流行性感冒病毒經過氣功師「殺 氣」後,病毒的濃度便大幅下降。

 傳統醫學研究所崔玖教授等多位學者,昨日於一場「生 物能場研討會」中,發表「外氣對流行性感冒病毒和細胞 激素的作用」研究。

 這項研究最初是用實驗室培養出的高力價(每西西含有 一億個病毒顆粒)的A流行性感冒病毒裝在試管內,放在 氣功師面前一公尺處,接受氣功師運氣測試,結果並沒有 什麼影響。

 於是研究人員又降低病毒濃度,改用力價一比二(每西 西千萬個病毒顆粒)的檢體做實驗,由六位氣功師以相距 二十公分的距離,對著裝有相同力價的病毒試管,以意念 及氣功來殺死或抑制試管內的病毒。

 結果發現,除了一位氣功師所施外氣對病毒沒有影響外 ,其餘五位則都可以運氣使病毒的力價下降到測不出的程 度。顯示氣功中的「殺氣」,對流行性感冒病毒也具有某 種程度的「減毒」作用。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