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鬼治病驅魔 玄明堂主送法辦

 【記者許林文中縣報導】檢察官侯寬仁年前 曾為「養小鬼」起訴太極門有關人士,而引起 爭議,當時在大甲鎮鎮瀾街專門傳授養小鬼的 玄明堂因而聲名遠播,來自各地的民眾紛紛專 程請求主持人「玄宗居士」姚武宗協助解決疑 難雜症,台中縣衛生局日前會同警方前往搜索 ,發現姚武宗不但販賣如何養小鬼的資料,而 且持有針灸針,並涉嫌使用偽禁藥品為人治療 ,姚武宗雖然矢口否認,但十九日仍然被大甲 警分局依詐欺、違反醫師法及藥師法罪嫌移送 法辦。

 一年多來警方不斷接獲檢舉,指玄明堂專門 以教導民眾養小鬼及解決男女問題收取費用, 為了取信民眾,還表演稻草人站立及水結冰等 法術,收費則從二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除了 法術之外,還會開藥物給民眾服用。

 台中縣衛生局及大甲警方日前持檢察官的搜 索票前往玄明堂臨檢,當場查扣偽禁藥品及違 反醫師法的相關證物四十四項,不但有傳授養 小鬼的價目表及符咒密笈,即面授三萬元、函 授二萬元,還有四十支針灸 用的針,其他並有編號的藥物,並且僱用鍾純 純、林栩嬛二名女子擔任助理,協助包藥物及 寄傳單。

 警方偵訊時,姚武宗否認有從事醫療的行為 ,藥物則是朋友身體不舒服時,他包藥物給朋 友吃的,針灸針是自己學習用的。

 而姚武宗承認販賣符咒密笈及教導養小鬼, 生意不好時每月收入一萬多元,但有時亦月入 數十萬元。

 警方調查,姚武宗設立的玄明堂係以傳家的 養小鬼教導社會大眾,對於男女問題處理特別 多,通常是將男女不正常交往的主角捆在以稻 草人替身的小鬼上面,寫上姓名等資料,再由 小鬼幫忙處理,設法讓二人分開,不少醫生、 護士的感情問題常常是小鬼排解的對象,效果 如何?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但收費不低。

 早在檢察官侯寬仁以養小鬼起訴太極門人士 之際,由於姚武宗曾經媒體報導聲名大譟,從 全省各地前往請求幫忙者相當多,大甲警方當 時曾經前往臨檢多次,但未發現犯罪證據,直 到最近從事醫療行為後,才進一步採取取締行 動。

(摘自《中國時報》1999.10.20)

相關報導:

偵辦太極門案 侯寬仁被列九大缺失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