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風水磁場會有所得,也會有所失嗎?

鍾老師:漢代大詩人王燦詩云:「南登霸陵岸,回首望長安,復棄中國去,委身適荊蠻」所指之國為夫子士人安心立命之所,一旦內亂外患,猶如多事之秋,國之將不國,家亦無以為安。同樣的,家宅有事,或謂人情倒懸,貌合神離,或謂魑魅魍魎滋擾,陰氣盛陽氣衰,自然居住其中各人均難以沈穩,身心無法安頓,是非紛擾便多,人若不是無法思考,便是無法安住,身體力弱,毛病漸多,運程不順遂者多。

宅衣身被

 孟子說過:「無恆產者無恆心」,在我們以為恆產者除了是田宅投資之外,必須是磁場穩定,能量正順的宅第恆產,人才能安身立命,產生活然正氣般不畏邪氣外道干擾的力量,這樣的生命才有直正的活力。杜甫曾說過:「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可見宅第是人們最重要的生活空間,其風水磁場有問題,便難以安居樂業。

益損無能

 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無法處理,不是因為不能,而是因為能量不足的關係。有些人遇有事情就心慌氣亂,以為自己能力有問題。其實不是,那是因為氣不夠,心就會亂,心亂了就什麼都不能做。換言之,當我們能量充足的時候,許多事情我們都知道怎麼做,也都有能力去做。

 可是大部分人的生命,隨著時間流逝,能量越來越不足,再加上節氣、地震、颱風、人情、情感、意識形態及其他心理或工作壓力,種種狀況隨時都可能發生,我們的能量就變得越來越虛弱,生命層次就更難提昇。這時如果有額外的能量,譬如調氣(即生命磁場調整)、作法(即生命能量空間調整)、請法器、轉風水(即生活磁場與能量空間調整)的力量,這類傳統的五術運作,或陰陽五行轉換力量,就會讓我們增加某種程度的生活上或工作上的穩定度,當然不是全部的,但至少在某個不順遂的狀態裡比較快回到原位,比較快讓我們的能量重新聚集起來。

杜漸防微

 不是調了氣,調了風水,有了法器,或有練功,就什麼災難都不會發生,而是借由這些能量,讓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候,比別人快一點穩定下來,讓受害降到最低。減少受害程度可以用理性的方法,像日本政府訓練老百姓面對災難,好比知道地震是無可避免的,就接受它,事前做好防震措施,地震來了就去處理,不驚慌,就可以讓災害降到最低。或用調風水的方法,也就是改變能量場,讓人的感覺改變、頻率改變,這時我們和災難的密合度就會變得少一些,災難對我們的影響會減少,有災難發生,我們會比別人幸運,受害少一些。

偷天換日

 有人說調整風水磁場會失去某些東西,那是方法的問題。調整風水的方法有陽法和陰法,用陽法,災害會減輕,也不會失去什麼。因為陽氣用的是純陽真氣,是自力修來,不假外力,故有倒轉陰陽之力而不使受者付出代價,反而是施者功力不足,耗損過度時便會有走火入魔發生之可能;用陰法,譬如借陰氣養小鬼,陰氣在身體周圍作用時,就會吸引其他更多的陰氣,陰氣動時,有時候會財動,會得到一些物質上的好處,可是從這邊得來,就會在那邊失去,因為那是以陰換陽。宇宙的能量定律是陰對陰,陽對陽,當你打破定律,就必須付出代價。(2004.11.03)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