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有何作用?

鍾老師:中元普渡是一種民間習俗,一般人不甚了解其原由,以為可以消災解難,其實弄不好還會添麻煩。一般人的身體陽氣多半不足,跑到廟裡拜拜,由於法會過程中容易產生一些干擾能場,體質敏感的人很容易受影響,帶走一些陰氣,這些陰氣不但會影響我們的心及身體,也會影響未來一段日子的運氣。

 中元普渡的作用是將高低起落極為不定的陰氣轉化變得更平穩些。中元節俗稱鬼節,在這個時節當中,宇宙力場的陰氣和陽氣兩股力量產生相互碰撞,所引發的流場會直接影響我們的腦神經及身體氣場,人會有輕微的不舒服,心會產生一些不穩定的現象。這種不穩定的狀態雖可透過拜拜或法會來改善,至少達到心裡上的平衡,但能否讓真正的能量達到平衡,這牽涉到主持法會者的功力,以及他的能量是陽的或陰的。若主持法會者本身的能量是陽的,那麼要讓能場達到平衡並不難,若是陰的,要透過法會將陰氣轉化恐怕就沒那麼容易,因為藉陰轉陰的陰法並不能真正解除力場上的干擾作用,只能達到一種心裡上的作用。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