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問:愛情中性行為的正面意義為何?

鍾老師:性行為是雙修法門的一部份,雙修法門不是單指兩人一起修道練功,而是透過對不同生命的尊重,體會陰陽的道理,進而產生陰陽合和的狀態,提昇生命境界。雙修強調的是陰和陽,而不是單純的兩性,因為男性中有偏陰者,女性中也有偏陽者,所以不一定是男性向女性學習,或女性向男性學習,而是每個人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從男性或女性處學陰或學陽,這就是合道。瞭解了人的道,進而從人的道去看大地的道,瞭解天道無親之後,生命才會更完滿、更圓融。

 愛情的意義不應只是情感上的需要,就像徐志摩透過愛情來引證生命一樣,它對我們的生命有提昇的作用。多數人都會渴望愛情,卻因為對愛的認知與執行能力不足而為愛情所困,甚至付出極大代價。我一再強調真愛之所以產生,是因為男女雙方都具備愛的能力,並在愛與生的六個層次-物性、感性、理性、覺性、靈性、性靈中能完全契合,否則,所產生的愛情只是個假象,停留在物性層次,因內分泌的反應造成感性上的錯亂,美感上的偏差,這種偏差的美感與真正的美感是不同的,真正的美感是平衡的。因此,男女雙方若僅有性行為關係而未能有多層次的契合,也就是僅滿足物性上需要,而非為身心靈融合的話,這樣的性行為也就沒多大意義了。

 性行為如果有正面意義,必須雙方的生命境界已修到身心靈的層次,靈性極高,覺性極大,理性極廣,感性極美,物性產生極光明。這時透過修行過程體會生命法則,體會情和慾、五毒五蘊、七情六慾等賀爾蒙運作其實是修行裡很大的正面力量,就像哪吒在腳踏風火之前,必先割肉還父,割骨還母,然後蓮花化生,再將蓮花丟掉,連蓮花都不見了,這時神魔完全同體,生命齊一,完全進入蝶夢莊周,莊周夢蝶的高度生命融合的境界,也就是境我不分,對境無心莫問禪。這時男女雙方完全融合,不用言語,舉手投足互相相應,空間不會成為阻隔,言語不會產生障礙,心念不會造成分裂,生命不斷創生,智慧不斷提昇,雙方的理性、覺性、靈性不斷層層超越,節節上昇,讓心靈境界、生命境界達到最高點,達到最大的平衡,這時更高的生命修練力量就會產生。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