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風水磁場的真象

為什麼調整風水陽宅會帶來好運?因為它是一種方位性磁 場,其能量會影響我們心理、視覺、潛意識及體內氣場。

文/鍾國強

 

 五四運動以後,舉凡一切國故,如國學,包括四書五經 ,不管孔老夫子、莊子、佛經等都為人所棄,更不用說中 醫、陰陽五行之術,風水、陽宅和氣等,只給人不利學、 迷信或把戲的官感,因為整個中國的上層政治、文化、衛 生架構都變個的膚淺──西化了,被船堅炮利的西方文化 所主導。

 現在西方人在合成化學上無法突破無機葯物對人體的嚴 重干擾,只好尋求東方的「偏方」──有五千年經驗價值 的自然療法系統,如中葯、練氣、冥想打坐,調整風水磁 場,西方人發現這套東方系統不只可以治病養生,還能調 養心性,突破現代人的城市壓力和疏離感,而且美容養頻 ,增添個人自信和風采,於是發展成從反越戰的禪風,「 吳士托」自我認同,70年代的雅痞,到今天的新時代運動 ,其實是東方文化的精神力量主導其中。

 今天僅管許多政府首長或使傳播媒體不談氣或風水等問 題,私底下,只要新官上任,許多都在調整屬於自己有利 的方位,改變辦室的擺設,調整好的,真是風生水起,調 不好則會影響辦事能力及其官運。

 為什麼調整風水陽宅,會有這種效果?因為風水陽宅是 一種方位性磁場,俗語「地氣」也,無型的能量場會影響 到我們的心理狀況,視覺反射,潛意識共鳴及體內氣場的 安定,因此氣在陽宅上來講是很深的一門學問,它牽涉到 有形和無形的反射和同步問題,不是一般以單純方位學如 「明鏡八宅」、「水法」等傳統方法能解決的,因為時代 不同,能量釋放系統,空間本質系統亦大異傳統狀況,需 要一套更科學的方法和較全面的判斷方法,同時解決身心 之所困,因此陽宅這套學問就不只是象數和方位那麼簡單 ,到一般的地理補習班能得到的。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