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行 – 2013春

/鍾潔玲

 

 起程首日從黃山大門到慈光閣索道車站,帶著期待心情來欣賞這中國十大名山。 才隨大隊乘坐登山纜車眺望遠山近峰,眼底盡是壘壘奇岩,雄俊秀美,似是幻境,雲霧飄渺其間,感覺靈氣逼人而來,眼前疑是南天門外眾仙雲集,山巒挺拔清勁別有天地,直是蓮華海會氣象萬千!

 抵達玉屏站後需步行一段路才到賓館,背負行裝開行不過十分鐘,心臟一陣悸動,腿上感覺沉重,這是體內經絡對黃山的氣機交感現象。午餐後,老師帶領大夥兒在玉屏樓一較空曠處練氣,大夥圍成一圈,眼睛閉上,不一會,心臟一陣強烈悸動,一團溫暖白光在閉著的眼簾上湧現,是老師引導著玉屏樓附近靈氣跟大夥的氣相互感應。稍後我心臟回復正常,吸取靈山氣後人輕鬆多了。

 練氣後,大夥兒忙著拍攝身旁美景,天氣晴朗,與早兩天大夥兒仍未抵達杭州時仍下雪雨,反差很大。片片雲海時而飄出,有時昇高,有時停駐,連接山嶺和天地,傳聞的神仙境地應是如此。開始下山往天都峰腳去,沿途景致美得令人目眩神迷峰迴路轉似的。一線天內,陽光有時躲起來,這雲霧更像仙境。陽光跑出來時照耀在山峰上,使山峰變了金光閃爍,燦爛奪目。

 原本下山需時不過一柱香,卻行行停停的邊拍攝邊欣賞直至黃昏方抵,到天都峰腳正是夕陽西下,在日落暮色中,老師領著大夥兒練氣,這時我感覺丹田下一陣強烈跳動,閉目下先看見陣陣星光閃爍著,繼而太陽強光直照,使我於寒冷天氣中也冒汗。完功後,老師指引大家看天都峰頂,只見山頂石塊各有形態,或站或坐或臥的,像香港的獅子山、馬鞍山、望夫石等等有呼形叱象之妙。久聞黃山之上除了形下之美,更有形上靈台之境。念才動,忽然看到峰頂石上,冒出二、三道閃光,像接上暮色天空上其中的星星,使這些星星極其閃爍,感覺真有點兒天人合一,難不成傳言不假?

 老師問大家看到了什麼,大家各自表達後,老師告訴眾人山峰石塊實為山上精靈所寄,此所以黃山峰群鎮日毫光閃現。大家才恍然大悟,難怪遠近峰群頂上,無論獸形,人形,或各種奇石,看來都栩栩如生。直至入黑,大家收拾心情,打著小電筒摸黑上山往回賓館,不知如何,大腿感覺重的抬不動,費了很大勁才回到賓館晚飯休息。

 一晚休息,沉重的大腿已沒事,早上七時到餐廳,只見導遊在,他才說現在剛剛日出,我即時往外衝去,只見金紅色太陽正在升到玉屏峰之上,由於沒帶照相機,只好拿行動電話來拍下這美景,很快太陽已升高至目不能正視的強光水平,山谷中異常清澈,雲霧只有遠處一小片。回餐廳吃了早點後,大夥兒又忙著拍攝美景,剛才沒雲霧的山谷已湧現厚厚的霧,活像雲海仙境,山峰全給雲霧吞沒。遊人讚嘆聲中我們一隊人別過玉屏樓往白雲賓館進發。

 途經前海、蓮花峰等等美景,可是大腿沈重疼痛感覺又回來,行抵白雲賓館才鬆了一口氣。午餐後一會,大家前往光明頂,這裡風很大,霧亦很重,卻不減各路遊客雅興。人潮不比市場少。雖然遊人滿佈,我們硬是圍一圈出來讓老師引導練氣,閉目不一會,感到氣場襲來,頭頂發熱,頭皮躍動,眼簾下看見異樣火紅的光,繼而感覺背部被「人」大力猛推,一時站不住腳,向前衝出一步並睜開眼睛看是誰?可是沒有人在我背後,發覺幾位隊員亦如我一樣被「人」推撞。稍後老師解說剛才運氣時,把天都峰的精靈之氣吸引過來造成氣場交會,於我而言這是一種既奇妙又真實的體驗,老師講此地的靈氣磁場很強大,我們身處其中,經由老師引氣過來,因而有這般的感應,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

 山上第三天早上,大隊要步離白雲賓館前往西海,昨天差點不成的大腿又沒事了,大隊沿光明頂方向行,遊人比昨天更多,大家各自尋路進發,此時霧氣極厚重,看不見五步開外的景物,由於昨天在光明頂的氣感經驗極舒暢自在,便試著獨自閉目感受,剎時看見許多不同顏色的光流,像飛行般略過。沒多久,導遊小徐跟著老師與二位隊員加入,大家一起閉目感受,由於老師他們的加入,我看見更多不同顏色的影像,大大小小的氣光和精靈飛過,有些更停在眼前處漫遊,好像走進「綠野仙蹤」的童趣!

 快要行至飛來石時,霧氣仍極厚重,只隱約可見,跟著老師和二位隊員到石上,奇怪的是石底與山之間像是不連接,厚重霧氣使很多遊人卻步,石外圍欄前只另外一、二遊人在發呆,明白是沒甚麼機會可以一窺黃山美景,多半遊入都離開往前走。可老師不但沒走卻停下來,反而帶功運氣,剎時移空易境,氣場頓現,才閉目即時腳下兩道熱流湧上,手在發抖,渾身發熱。片刻間老師囑我們張開眼睛,映入眼簾是太陽不知從那出現在天空,驅散了前方一大片厚重霧氣,把附近給隱藏著秀美極的峰群顯現眼前,遊人歡呼聲響徹雲霄,小徐即時在石台下跑上我們的位置,其他遊人們亦一擁而上。沒多久,退去的厚霧又回來遮蔽太陽和峰群,等了一篕茶也沒動靜,遊人悻悻然相繼走了。想老師仍未拍夠美景,又再帶領我們運功,閉目後背部熱流又湧上,手發抖,人很熱,我感到太陽應該再被老師請出來,張眼一看,太陽正在高照,厚霧又給退去,小徐目睹老師這神奇的一手,實實在在的兩次發功驅散看似不可能打開的厚霧,激動得率先歡呼起來!

 到達西海飯店,全是厚重迷霧充斥著,午飯後大隊往排雲亭去,仍是迷霧充斥著山巒之間,老師帶領我們練氣,我閉目後,先看見太陽光,跟著一道白光形成的天橋出現,隨著橋樑上有許多不同如繪畫般古裝男女人像、一尊盤坐的如來佛、一些不知什麼的圖案,最奇是看見老師繪製成金黃色一面的符像亦在我眼簾下呈現,經這天橋飛到排雲亭來!我雙手如加上數十磅重物,雙臂發熱,頭頂震動。之後,大家談論剛才的感受,準備步回飯店,行不一會,老師感到雲霧在動,即叫我們回到亭上,才返回不到一分鐘,卻目睹雲霧急速遠退,美麗的峰巒浮現,這時太陽已在天上,遊人們狂歡呼聲雷動,奇跡一般的給展現仙山美景,每人都讚嘆不已!這時小徐和導遊也驚喜交雜,愈加確認是前所未聞的親身見證和體驗,黃山真的別有天地,老師弗是尋常人家。今日之遊,看到老師似有天人相應之力,不是我們這些才練十來年的學員所能參同!

 晚飯後,老師與大夥談論日間的感受,並帶領大家練氣,進入練功力場,閉目時,頭頂轟轟作響,老師引發的氣極強,跟日間三次發功後所產生的感應全不相同。難道自身的五輪都給開啟了?真不知如何言述才能說的清楚!

 第四天往始信峰去,身心極為舒暢,這裡有海拔千六米高,奇松、怪石,猴群生氣勃勃,雲海千變萬化,難怪當年那麼多詩人墨客留下許多歷史足跡,沿途所見盡是各大名家的山水寫生圖畫。黃山帶給我天道的莫測高深,時勢、陰陽、氣的奇妙,教人神往!心中頓時見到天地,悠悠乎如暮鼓晨鐘,震撼又不能自己!回到香港家中看著電腦中播放的黃山仙境,低頭回想,人心真小,行又走絕,不知要修多久才能自覺過來!兒時常看還珠樓主的蜀山劍俠傳,說要五百年或一千年也不一定能把執著修掉!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